图片来源:网络
(澳洲生活网)根据最新的研究表明,仅仅是一罐无糖的可口可乐或百事可乐会使得患上中风的几率增加三倍,而且研究结果还显示这种饮料和老年痴呆症的关系非常令人担忧。
波士顿大学医学团队的研究人员,表示那些每天饮用一听含人工合成甜味剂的软饮料的人,得中风的几率会比那些不喝这些饮料的人高出3倍。
美国这项研究还进一步发现无糖饮料的忠实粉丝患上老年痴呆症的机率比其他人高出2.9倍。
但综合考虑所有的生活方式,研究人员发现老年痴呆症和无糖饮料的关系并不是有非常直接的关系,但对中风的危险还是存在的。
该项研究结果发布在美国心脏病协会的期刊Stroke 上。
在该期刊中,联合作者还提到“根据我们所知,我们的研究是首次揭示了日常人工甜味剂的摄入量和阿尔茨海默氏病(老年痴呆症)的关系。”
标明没有热量的无糖饮料,却使用了比蔗糖高出成百上千倍的甜味剂。公众关心的是甜味度,全世界的科学家们却在争论低热量的替代品会导致体重增加和引发2型糖尿病的风险。
有不同的人工合成甜味剂被添加在无糖饮料中,其中应用最广的是Aspartame。它比蔗糖的甜味高出200倍。营养专家KristenBecky对news.com.au表示“无糖饮料,尽管没有糖份,也几乎没有什么热量,但实际上口感却比普通的饮料甜很多。问题是人类的大脑没有能力来应对如此高强的甜度。”
当人们享用甜食时,人类就会更渴望并寻找甜食,因为人类的大脑对甜味的反应是想要吃的更多。
书名为TheSugarDetox(戒除糖瘾)的作者Brooke Alpert说“人工甜味剂触发胰岛素的分泌,会让你的身体进入脂肪存储模式并导致体重增加。”
原文:http://www.news.com.au/lifestyle/food/drink/just-one-diet-coke-or-pepsi-max-a-day-can-triple-the-risk-of-a-deadly-stroke-and-dementia/news-story/5dda516241a0d35eeadf5545e055ec8e
编译:Emily
This post was last modified on 2017年5月24日 11:54
自古明君与贤臣是绝佳组合,有宏伟抱负的君主无不思慕贤才,望其直言规过、尽忠竭智,君臣戮力同心、共创盛世。然而,德才兼备的贤士纵使有治国理政的卓越才能,未必有匡扶社稷的志向;纵使有出仕的意愿,未必甘心辅佐当世的君王。 Read More
澳洲台灣商會(Taiwanese Chamber of Commerce in Australia)於6月12日在雪梨Masonic Centre宴會廳舉辦2026會員大會,並於會後舉行年度「台商之夜」晚宴,吸引近180位來自政界、商界及僑界的嘉賓共襄盛舉。 Read More
澳大利亞新州房地產市場近日爆出重大稅務爭議。房地產行業機構指控州政府在過去四年中可能錯誤計算印花稅(Stamp Duty),導致購房者被多收稅款,涉及金額或高達10億澳元。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