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科学家发现:澳洲人寿命全球前三的秘密,每天三杯酒,活到八十五!澳洲人喝酒不仅是为了享受,还是为了长寿。适量喝酒有益健康,可以提高睡眠质量,改善肌肤状况,预防心血管疾病,甚至可以预防癌症!
1.长寿防止老年痴呆
有研究表示,每天喝1-3杯酒的人,会增加寿命,而且患老年痴呆症的概率还会大大的降低。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地亚哥分校进行的一项为期长达30年的研究:在1984年至2013年,研究人员追踪了1344名老年人,其中包括728名女性和616名男性。
研究结果表明,65岁以上的人每天喝三杯酒,可以活的更加健康长寿。
事实上,他们表示,中度至重度饮酒者比不饮酒者更容易活到85岁,而没有痴呆症或其他认知障碍。
2.红酒还可以防癌
每天小酌一杯,不仅仅可以长寿和降低患老年痴呆的风险,竟然还可以预防癌症?没错,刚刚完成的一项研究表示,每天晚上睡前喝一杯红葡萄酒可以预防癌症。
《每日邮报》报导,这项研究实际上是一项包括超过对60万名男性的17项标准的综合研究,最后得出结论,一晚喝一杯红葡萄酒可降低12%的患前列腺癌的风险。虽然这个概率这并不是很多,但仍然是个好消息。
维也纳大学教授Shahrokh Shariat认为,虽然饮酒已知会增加患癌症的风险,但红葡萄酒中被称为多酚的高水平抗氧化剂可能具有保护作用。
除了近期有关前列腺癌的报道外,其他几十项研究一致表明,适度饮酒者(那些每周饮酒14次或以下的人)与那些大量饮酒的人或者根本不喝酒的人相比,心脏病发作次数会比较少和预期寿命会增加。
3.澳洲的红酒
澳洲人的生活第一缺少不了咖啡,第二缺少不了酒。下班聚会,在街边点一杯酒跟朋友聊天或者买一瓶酒回家好好享受,是他们最好的休闲方式。
据IBISWorld的统计,平均每个澳洲人在2016-2017年要喝掉9.37升的酒。
说起澳洲的葡萄酒,用价廉物美四个字形容再好不过。想想一瓶好的葡萄酒可能需要上百或者上千元,在澳洲可能只需要10刀不到,甚至更低。据《每日邮报》报导,墨尔本国际葡萄酒品鉴会评选结果出炉,澳洲2016年产St Andrews Cabernet Sauvignon葡萄酒拔得头筹。这款葡萄酒属于开架商品,目前在各个超市比如Liquorland均有销售,售价仅为6.29澳元。
多名评委一致判定St Andrews Cabernet Sauvignon葡萄酒达到双勋金奖标准,赞其“充满黑樱桃的芬香,暗带有红梅韵味,肉桂和烤橡木气息浓郁,单宁柔和,酸度平衡”。在得知这款普通酒售价低于10澳元后,评委们都感到震惊。
据悉,去年墨尔本国际葡萄酒品鉴会优胜者也是一款廉价葡萄酒,即来自Coles平价超市的2015年产Big&Bold Shiraz葡萄酒,只售价5刀!
不过话说回来,所有的研究都强调了,适度饮红酒的有各种好处!别忘记是红酒,白葡萄酒目前还没有发现有红酒如此高的功效!
但这可不是你酗酒的借口,适度饮酒,健康生活。
来源:网络
This post was last modified on 2018年5月20日 18:56
自古明君与贤臣是绝佳组合,有宏伟抱负的君主无不思慕贤才,望其直言规过、尽忠竭智,君臣戮力同心、共创盛世。然而,德才兼备的贤士纵使有治国理政的卓越才能,未必有匡扶社稷的志向;纵使有出仕的意愿,未必甘心辅佐当世的君王。 Read More
澳洲台灣商會(Taiwanese Chamber of Commerce in Australia)於6月12日在雪梨Masonic Centre宴會廳舉辦2026會員大會,並於會後舉行年度「台商之夜」晚宴,吸引近180位來自政界、商界及僑界的嘉賓共襄盛舉。 Read More
澳大利亞新州房地產市場近日爆出重大稅務爭議。房地產行業機構指控州政府在過去四年中可能錯誤計算印花稅(Stamp Duty),導致購房者被多收稅款,涉及金額或高達10億澳元。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