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新闻

研究:若世界爆发核战争 澳洲将成最安全国

最近一项研究披露,倘若世界上爆发大规模核战争,最有希望至少在十年后存活下来的国家将是阿根廷和澳洲。

据《澳洲人报》(The Australian)报导,科学家对核战争的影响进行了迄今最详细的分析,希望了解大规模核战争引起的大规模火灾与烟尘阻挡太阳后会发生什么。其结论是,即使许多国家最初不是战争受害者,战争的间接影响也可能导致数年后全球有50亿人饿死。

其中,英国甚至将有90%的人殁于饥荒。

新泽西罗格斯大学(Rutgers University)教授Alan Robock表示:“所有人都明白,核战争的直接影响是可怕的,正如我们在广岛和长崎看到的那样。”

即使是较小的冲突,如巴基斯坦和印度之间的冲突,也恐将导致逾10亿人因农作物歉收而挨饿,其中大多数人身处远离冲突的国家。相比之下,核武器本身造成的死亡人数预计仅有5千万至1亿。

研究人员模拟了核战后阳光减少和温度下降对农业的影响,发现大多数国家的卡路里至少减少了90%;仅少数地区,如澳洲、阿根廷以及非洲中部地区,能够保持卡路里产量,原因是这些地方已经种植大量小麦等抗性较强的作物,而且人口较少。

据澳新社(news.com.au)报导,昆士兰科技大学(Queensland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数学科学学院的研究员Ryan Heneghan说,“澳洲有足够的食物可以自给自足。” “尽管我们能给我们自己国家的人生产足够的食物,但能否将其运送到主要城市中心是另一个问题。”

小麦占澳洲人口卡路里摄入量的近50%。Heneghan指出,澳洲人会继续种植足够的小麦养活自己。

Robock则阐述了海外难民来到澳洲后带来的风险。他说,虽然国内食物供给仍然足够,但可以想象到,会有来自亚洲的难民船队赶来澳洲,因此,对澳人而言未必那么美好。

研究人员说,这项研究是首次就区域范围核战争对粮食供应、农业、渔业和气候影响的研究。Heneghan概括称,这是首个将所有这些因素汇集在一起的研究,从而了解可能发生的全部情况。

该研究已获得同行评审,周二(8月16日)发表于网络杂志《自然食品》(Nature Food)。

 

 

Recent Posts

知音赋(诗)

人生初见,如戏一般。初二那年,公布联考榜单,素未谋面的你夺了我的专属桂冠。出于好奇,我邀你相见。你憨厚稳重,温和恬淡。我开朗率真,仗义敢言;彼此性格迥然,竟相谈甚欢[…] Read More

18 hours ago

澳洲台灣商會舉辦2026會員大會暨台商之夜晚宴 近180位政商僑界人士共襄盛舉

澳洲台灣商會(Taiwanese Chamber of Commerce in Australia)於6月12日在雪梨Masonic Centre宴會廳舉辦2026會員大會,並於會後舉行年度「台商之夜」晚宴,吸引近180位來自政界、商界及僑界的嘉賓共襄盛舉。 Read More

18 hours ago

新州被指印花稅計算失誤 或涉10億澳元退款爭議

澳大利亞新州房地產市場近日爆出重大稅務爭議。房地產行業機構指控州政府在過去四年中可能錯誤計算印花稅(Stamp Duty),導致購房者被多收稅款,涉及金額或高達10億澳元。 Read More

22 hours ago

税级爬升真相曝光 澳大利亚人多交了这么多税!

由于未能将税率门槛与通货膨胀挂钩,数百万澳大利亚人被迫缴纳更多所得税。一项新的分析表明,澳大利亚“真正的最高税率门槛”应是27.9万澳元。 Read More

23 hours ago

维珍航空推出全AI 工具  助力旅客搜索航班

澳大利亚旅客现在可以通过维珍航空新推出的人工智能应用程序,直接在 ChatGPT 平台内搜索航班。 Read More

1 day ago

悉尼托儿所员工涉嫌殴打10个月大婴儿被起诉 

一名53岁女员工被指在照顾一名仅10个月大的男婴期间实施多次袭击,目前已被警方以五项普通袭击罪起诉。 Read More

1 day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