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常吃辣抗癌長壽?最新研究發現辣椒新功效

你經常吃辣椒嗎?辣椒對人體有意想不到的好處哦!一項新的研究表明,經常食用辣椒可能使死於心血管疾病或癌症的風險大大降低,有助於延年益壽,提供以前從未被認識到的健康益處。

這項初步研究是美國心臟協會(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在2020學術會議上提出的。研究人員從五個主要的全球健康資料庫中篩選出了4729項研究,資料庫包括Ovid、Cochrane、Medline、Embase和Scopus。

根據來自美國、義大利、中國和伊朗超過57萬人的健康和飲食記錄,研究人員對經常食用辣椒者與很少食用或從未食用過辣椒的人進行比較,希望找到食用辣椒和疾病死亡率之間的聯繫。

研究人員對經常食用辣椒者與很少食用或從未食用過辣椒的人進行比較,希望找到食用辣椒和疾病死亡率之間的聯繫。(圖片來源:Pixabay)

分析結果發現,食用辣椒和疾病死亡率之間存在一定的相關性,經常吃辣椒的人與很少或從不吃辣椒的人相比,心血管疾病的死亡率相對降低26%,癌症死亡率相對降低了23%,而全因死亡率(一定時期內各種原因導致的總死亡人數與該人群同期平均人口數之比)則相對降低了25%。

研究作者、美國俄亥俄州克利夫蘭診所心臟、血管和胸腔研究所(Cleveland Clinic』s Heart, Vascular & Thoracic Institute)的心臟病專家徐博(Bo Xu,音譯)表示,「我們驚訝地發現,在以前發表的這些研究中,經常食用辣椒與降低全因、心血管疾病和癌症死亡率的風險相關。這表明飲食因素可能在整體健康中發揮重要作用。」

經常食用辣椒與降低全因、心血管疾病和癌症死亡率的風險相關。(圖片來源:Pixabay)

但研究人員也認為,目前他們尚不了解經常吃辣椒與降低心血管疾病和癌症風險的原因及機制,所以無法肯定地下結論,多吃辣椒可以延長壽命、減少死亡,特別是心血管疾病或癌症。而且這些研究中辣椒的食用量和類型也各不相同,因此很難得括確切的食用量、食用頻率和食用哪種類型的辣椒與健康益處有關的結論。

徐博還說,需要更多的研究,尤其是來自隨機對照研究的證據來確認這些初步發現。

研究人員目前正在繼續分析數據,並希望儘快發表完整的論文。

This post was last modified on 2020年11月15日 19:10

Recent Posts

華夏文明擷萃(十三):求賢不得,何以待之?

自古明君與賢臣是絕佳組合,有宏偉抱負的君主無不思慕賢才,望其直言規過、盡忠竭智,君臣戮力同心、共創盛世。然而,德才兼備的賢士縱使有治國理政的卓越才能,未必有匡扶社稷的志向;縱使有出仕的意願,未必甘心輔佐當世的君王。 Read More

20 minutes ago

澳九歲女孩在巴基斯坦被警方誤殺

一名九歲的澳大利亞籍女孩在巴基斯坦被槍殺,據稱是因為警方誤將她家的車輛當作兩名持械劫匪的車輛。 Read More

40 minutes ago

洛洛:宛如嫦娥降人間

一位仙女下凡,嬝嬝婷婷來到人間,烏髮如雲,蛾眉淡掃;膚若凝脂,秋波閃耀,舉止高貴,出自瓊瑤[…] Read More

4 hours ago

知音賦(詩)

人生初見,如戲一般。初二那年,公布聯考榜單,素未謀面的你奪了我的專屬桂冠。出於好奇,我邀你相見。你憨厚穩重,溫和恬淡。我開朗率真,仗義敢言;彼此性格迥然,竟相談甚歡[…] Read More

1 day ago

澳洲台灣商會舉辦2026會員大會暨台商之夜晚宴 近180位政商僑界人士共襄盛舉

澳洲台灣商會(Taiwanese Chamber of Commerce in Australia)於6月12日在雪梨Masonic Centre宴會廳舉辦2026會員大會,並於會後舉行年度「台商之夜」晚宴,吸引近180位來自政界、商界及僑界的嘉賓共襄盛舉。 Read More

1 day ago

新州被指印花稅計算失誤 或涉10億澳元退款爭議

澳大利亞新州房地產市場近日爆出重大稅務爭議。房地產行業機構指控州政府在過去四年中可能錯誤計算印花稅(Stamp Duty),導致購房者被多收稅款,涉及金額或高達10億澳元。 Read More

1 day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