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新聞

澳媒曝光30年研究結果!超市這幾類食品別碰!

澳媒曝光30年研究結果!超加工食品對健康的破壞性影響,大家需警惕!

吃太多垃圾食品對健康造成的破壞性影響現已眾所周知。但說到所謂的「超加工食品」,並非所有類型的食品都是一樣的。

據澳媒報道,本周發表的一項具有里程碑意義的研究發現,

有21種超加工食品被認為對大家的健康最有害一些甚至會增加死亡風險大家在日常飲食中一定要避免!

圖片來源:網路

其中一些可能並不令人意外,蘇打水、微波爐餐和色彩鮮艷的糖果。但其它的可能更令人震驚:

白麵包、早餐棒和番茄醬

這些都會威脅到我們的身體健康

圖片來源:網路

研究稱,這些食物經過多個階段的加工,添加了更多的合成成分,這些成分幾乎沒有營養價值,而且可能對身體造成有害影響。

與此同時,它們還含有更多的人工成分,如色素和染料,這些成分與多動症和癌症等疾病有關。

這項研究的對象是10萬名美國人,它持續了30多年。研究人員在周三發表在《英國醫學雜誌》上的研究中寫道,我們觀察到:「超加工食品與死亡率之間存在很強的正相關關係。」

圖片來源:網路

研究小組發現,吃多份超加工食品(每天大約七份)的人死於任何原因的可能性比每天堅持吃三份的人高出百分之四。

此外,他們死於神經退行性疾病(如痴呆、帕金森病、ALS和亨廷頓舞蹈症)的可能性也增加了9%。

圖片來源:網路

其中,最大的罪魁禍首要數以下食品:

1

熟食肉和肉乾

等加工肉類中的硝酸鹽

這是因為這類食品含有硝酸鹽,一種由氮和氧原子組成的化合物。食用後,硝酸鹽會發生反應,轉化為一種稱為 N-亞硝基化學物質 (NOC) 的物質。

這些會損害腸道內的細胞,腸道是處理食物的器官,進而導致癌症的發生。多項研究表明它們與乳腺癌和前列腺癌等某些癌症之間存在聯繫,世界衛生組織最近的一份報告宣布:

加工肉類為「一級致癌物」與吸煙和飲酒並列

圖片來源:網路

2

冰淇淋

等乳製品甜點中的乳化劑

乳製品甜點和某些麵包,以及果餡餅等快捷早餐食品,也會增加死亡風險。它們富含乳化劑和合成化合物,有助於將油和水等成分結合在一起。

一些證據表明,食用含有乳化劑的食物可能會導致不良的健康後果。例如,西班牙的一項針對小鼠的研究考察了乳化劑羧甲基纖維素和聚山梨醇酯80,它們存在於數千種微波爐餐、黃油和冰淇淋中。

圖片來源:網路

一組懷孕的雌性小鼠被餵食含有1%乳化劑的水,這是FDA允許的最大量。通常,食品中添加的量為0.25%至0.8%。研究小組發現,小鼠的後代在10周大時出現了無意識的體重減輕和焦慮行為。

此外,雄性小鼠體重減輕的可能性更大,而雌性小鼠則更容易感到焦慮。這是因為乳化劑擾亂了下丘腦的神經連接,下丘腦是充當身體控制中心的大腦結構。下丘腦產生瘦素,這是一種使身體消耗更多能量的激素,從而導致體重減輕。

本月早些時候,《柳葉刀》發表的一項針對 10萬名成年人的大型法國研究表明,

持續接觸乳化劑會增加患2型糖尿病的風險

圖片來源:網路

3

薯片、糖果

等零食中的人工色素

Cheetos、Doritos和Ruffles 等流行薯片的亮橙色是由 Yellow 5、Yellow 6 和 Red 40 等染料獲得的。健怡Sundrop Soda 也是含有黃色色素的罪魁禍首。

這些顏色在歐盟並沒有被徹底禁止,在美國也沒有被禁止。但與美國不同的是,歐洲當局必須添加警告標籤,詳細說明與染料相關的風險。

圖片來源:網路

從理論上講,攝入過量的人工色素會加劇兒童的注意力問題。

圖片來源:網路

4

調味品和調料的人造糖

研究人員還標記了調味品和調料,其中許多(例如亨氏番茄醬)含有高果糖玉米糖漿。 高果糖玉米糖漿(HFCS)是一種從玉米澱粉中提取的甜味劑。

據美國農業部稱,玉米澱粉的血糖指數很高,這意味著它會升高血糖。隨著時間的推移,反覆的血糖峰值已被證明會導致糖尿病和肥胖。

圖片來源:網路

同時,它也是一種精製碳水化合物。2020 年的一項分析發現,富含精製碳水化合物的飲食會增加患心臟病、肥胖和高血壓的風險。

病從口入,大家一定要注意以上幾類危害身體健康的食品!

文章來源:悉尼生活資訊

Recent Posts

華夏文明擷萃(十三):求賢不得,何以待之?

自古明君與賢臣是絕佳組合,有宏偉抱負的君主無不思慕賢才,望其直言規過、盡忠竭智,君臣戮力同心、共創盛世。然而,德才兼備的賢士縱使有治國理政的卓越才能,未必有匡扶社稷的志向;縱使有出仕的意願,未必甘心輔佐當世的君王。 Read More

8 hours ago

澳九歲女孩在巴基斯坦被警方誤殺

一名九歲的澳大利亞籍女孩在巴基斯坦被槍殺,據稱是因為警方誤將她家的車輛當作兩名持械劫匪的車輛。 Read More

8 hours ago

洛洛:宛如嫦娥降人間

一位仙女下凡,嬝嬝婷婷來到人間,烏髮如雲,蛾眉淡掃;膚若凝脂,秋波閃耀,舉止高貴,出自瓊瑤[…] Read More

12 hours ago

知音賦(詩)

人生初見,如戲一般。初二那年,公布聯考榜單,素未謀面的你奪了我的專屬桂冠。出於好奇,我邀你相見。你憨厚穩重,溫和恬淡。我開朗率真,仗義敢言;彼此性格迥然,竟相談甚歡[…] Read More

1 day ago

澳洲台灣商會舉辦2026會員大會暨台商之夜晚宴 近180位政商僑界人士共襄盛舉

澳洲台灣商會(Taiwanese Chamber of Commerce in Australia)於6月12日在雪梨Masonic Centre宴會廳舉辦2026會員大會,並於會後舉行年度「台商之夜」晚宴,吸引近180位來自政界、商界及僑界的嘉賓共襄盛舉。 Read More

1 day ago

新州被指印花稅計算失誤 或涉10億澳元退款爭議

澳大利亞新州房地產市場近日爆出重大稅務爭議。房地產行業機構指控州政府在過去四年中可能錯誤計算印花稅(Stamp Duty),導致購房者被多收稅款,涉及金額或高達10億澳元。 Read More

1 day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