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新聞

就圖這一口牛排,最新研究警告:每周牛排不能超過三塊!

最新研究揭示,澳洲華人最愛的紅肉和加工肉類存在健康風險,過量食用可能導致心臟病和癌症。

人在澳洲的你每周會吃幾次這種東西?燒、烤、鹵、煎…各種烹飪手法就能讓你每周花樣不斷,然而最近一項大規模調查顯示,

澳洲華人最愛的這種飲食方式,存在疾病陷阱!再不改就真完了!

這些隱藏在每一道佳肴里的東西

食用超過70克就超標了會損害心臟或引發癌症

說到紅肉,你腦中浮現的可能是沾滿醬汁的紅燒排骨、鐵板上滋滋冒油的牛排和羊排…雖然富含蛋白質、維生素和礦物質,但紅肉過量食用也和疾病有著千絲萬縷的關係。

示意圖(圖:Adobe Stock)

另外,澳洲華人餐桌上必不可少的加工肉類,例如培根、火腿、香腸等,也會增加患癌風險。

經過長達30年的調查,研究人員從超過140萬人的案例中發現,每天食用50克加工肉類,患冠心病的風險就會增加18%,每天食用50克未經加工的紅肉患冠心病的風險就會增加9%

專家們還告訴我們以雞肉、鴨肉為代表的白肉與患冠心病沒有明確的聯繫比牛肉、羊肉等更健康

圖為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這是因為紅肉中有著高飽和脂肪含量,大量攝入會增加有害的膽固醇水平,導致血壓升高;而加工肉類中含有大量的鹽,過度攝入也會讓血壓升高

兩者都能導致心臟無法正常的工作

( 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不僅如此,紅肉和加工肉類還與腸癌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一個人如果每天吃25克的加工肉(相當於比一整片培根多一點的量),患癌症的風險就會增加。

但這並不意味著你必須完全放棄紅肉和加工肉類,畢竟澳洲可是世界上最大的肉類消費國。專家建議

每天最多攝入70克紅肉果蔬攝入量應達到500克無肉不歡的小夥伴們要遭罪了…

其實,健康的飲食本就不應該依賴於單一的食物或營養,專家們表示:「地中海式飲食」就是不錯的選擇,能有效的降低患心臟疾病的風險!小夥伴們記住地中海飲食公式:

8%的蛋白質+80%的碳水化合物總的來說就是:多吃蔬菜少吃肉!

當然,飲食方式還是要根據自身情況進行調整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適當的運動和身心健康也必不可少

文章來源:悉尼生活資訊

Recent Posts

華夏文明擷萃(十三):求賢不得,何以待之?

自古明君與賢臣是絕佳組合,有宏偉抱負的君主無不思慕賢才,望其直言規過、盡忠竭智,君臣戮力同心、共創盛世。然而,德才兼備的賢士縱使有治國理政的卓越才能,未必有匡扶社稷的志向;縱使有出仕的意願,未必甘心輔佐當世的君王。 Read More

13 minutes ago

澳九歲女孩在巴基斯坦被警方誤殺

一名九歲的澳大利亞籍女孩在巴基斯坦被槍殺,據稱是因為警方誤將她家的車輛當作兩名持械劫匪的車輛。 Read More

33 minutes ago

洛洛:宛如嫦娥降人間

一位仙女下凡,嬝嬝婷婷來到人間,烏髮如雲,蛾眉淡掃;膚若凝脂,秋波閃耀,舉止高貴,出自瓊瑤[…] Read More

4 hours ago

知音賦(詩)

人生初見,如戲一般。初二那年,公布聯考榜單,素未謀面的你奪了我的專屬桂冠。出於好奇,我邀你相見。你憨厚穩重,溫和恬淡。我開朗率真,仗義敢言;彼此性格迥然,竟相談甚歡[…] Read More

1 day ago

澳洲台灣商會舉辦2026會員大會暨台商之夜晚宴 近180位政商僑界人士共襄盛舉

澳洲台灣商會(Taiwanese Chamber of Commerce in Australia)於6月12日在雪梨Masonic Centre宴會廳舉辦2026會員大會,並於會後舉行年度「台商之夜」晚宴,吸引近180位來自政界、商界及僑界的嘉賓共襄盛舉。 Read More

1 day ago

新州被指印花稅計算失誤 或涉10億澳元退款爭議

澳大利亞新州房地產市場近日爆出重大稅務爭議。房地產行業機構指控州政府在過去四年中可能錯誤計算印花稅(Stamp Duty),導致購房者被多收稅款,涉及金額或高達10億澳元。 Read More

1 day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