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新聞

澳洲嬰兒食品「爆雷」!超75%不達標最新研究數據令人擔憂

澳洲嬰兒食品「爆雷」:權威研究揭露超75%不達標,虛假宣傳和高糖成分讓人擔憂,信賴的安全性濾鏡徹底破碎。

澳洲的保健品和很多嬰兒食品為什麼受歡迎,除了各種效用之外,安全性吸引力極大!特別是嬰兒食品,誰都希望它效果拔群的同時,安全性也能拉滿,為孩子的健康成長保駕護航。

圖片來源:看傳媒

可是,來自權威研究所的最新數據:澳洲高達75%的嬰兒食品,都不符合安全標準!

不僅是健康問題,澳洲不少嬰兒食品還涉嫌虛假宣傳…這個研究結果一出,濾鏡徹底碎了…

75%嬰兒食品存在問題

還會虛假宣傳

澳洲的保健品、嬰兒的奶粉和食品為什麼受歡迎,不僅深受澳洲華人信賴,還被不少中國父母追捧。就像開頭說的那樣,除了各種營養成分之外,安全性也是非常重要的原因之一。

寶寶在發育過程中經常會出現消化不良的現象。這是因為他們年齡太小,各方面都比較嬌嫩,如果飲食上稍有不謹慎,就會引致消化不良。(圖片來源:Pixabay)

特別是嬰兒的食品,它的安全性是所有人最為關注的,之前,澳洲的嬰兒食品非常讓人放心,都覺得它安全可靠,還能給嬰兒成長提供各種必要營養。

但是,一項最新研究結果公布後,所有人傻眼了,澳洲嬰兒食品,遠沒有想像中那麼安全!喬治全球健康研究所(The George Institute for Global Health)發布最新研究結果:在澳洲的309種嬰幼兒食品中,超過75%未能達到整體營養要求,因為糖分含量過高!

看一看公布的研究結果,沒有達到營養要求還不是澳洲嬰兒食品面對的唯一問題。被研究的309種嬰兒食品,全部無法能滿足世界衛生組織關於禁止聲明的標準!

世界衛生組織對於嬰兒食品的聲明標準異常嚴格,是否含有添加糖分,食材是否有機,食材是否含有色素和香料等等,都必須明確標註!

偏偏澳洲的所有嬰兒食品,在這方面的標註都不到位…這已經是虛假宣傳!在嬰兒的不同階段父母會給孩子選擇不同的食品作為營養補充,如果這些成分有虛假,直接影響嬰兒成長!

如果自己孩子的成長受影響,甚至因為沒有正確標註的各種成分而受到傷害,沒有人願意接受這一點。這其中最近令人驚恐的一點就是:含糖量超標!千萬不要小看糖分這個東西,它對於孩子的影響巨大!

糖的危害有多可怕?

兒童更危險!

甜的東西讓人開心,很多人都愛吃,但大家可能並不知道,糖的危害究竟有多可怕!首先我們從廣義上科普一下糖究竟是什麼!

糖類是在自然界中廣泛存在的一類有機化合物,又叫做碳水化合物,它包括蔗糖、葡萄糖、果糖、半乳糖、乳糖、麥芽糖、澱粉等。在這些糖中,除了葡萄糖、果糖和半乳糖能被人體直接吸收,其餘的糖都要在體內轉化為基本的單糖後,才能被吸收利用。

糖分含有大量的熱量,如果攝取過量糖分而無法及時消耗,多餘的熱量就會轉化成脂肪。簡單來講,就是會長胖!其次,吃糖過多,會使人產生飽腹感,從而影響正常進食,導致多種營養素的缺乏。糖分攝入過多對兒童的影響更大!如果兒童長期高糖飲食,會直接影響兒童骨骼的生長發育,導致佝僂病等疾病!

並且如果吃含糖食品或飲料過多,又不注意口腔衛生,會為口腔內的細菌提供生長繁殖的良好條件,容易引起齲齒和口腔潰瘍!即便是成年人攝入過多糖分,都可能加重肝臟的負擔。為了保持血糖濃度穩定,肝臟會將糖轉化為脂肪,容易誘發脂肪肝。更別提嬰兒了,危險性更高。

同時,攝糖過多會引起一系列代謝功能紊亂。糖、脂肪、蛋白質是人體新陳代謝的三大基礎物質,高血糖導致糖代謝紊亂,打破了系統代謝平衡,進而往往導致脂、蛋白代謝紊亂,致使整個代謝系統出現問題。

血糖升高還會使血液黏稠度增加,減慢血流運行速度,會使血管變細、變脆、彈性降低,導致血流不暢、血管堵塞,從而導致冠心病、腦梗、中風等疾病的風險大大增加。偏偏,澳洲嬰兒食品,基本含糖量都超標…

政府高度關注

已經介入管控

不知道大家記不記得,澳洲有一項數據是領先世界的,那就是肥胖率!糖分攝入過多一定是導致肥胖的元兇之一…

最讓人想不到的,原來從嬰兒開始,已經攝入了過量糖分。這也讓澳洲官方高度警惕!今年7月,澳洲和紐西蘭的食品部長召開會議,就改善嬰幼兒商業食品展開公眾諮詢,目的就是為了應對慢性肥胖相關疾病的激增!

研究顯示,許多類疾病可追溯到兒童在幼年時期食用高糖食品,從而在日後養成嗜甜的習慣。對比調查發現,雖然澳洲有很嚴格的食品安全法,但目前保護兒童免受不健康食品營銷影響的監管措施非常有限。

特別是澳洲的嬰幼兒袋裝食品,這是澳洲嬰幼兒食品市場中最受歡迎的品類,也是涉嫌虛假宣傳最嚴重的品類…全部採樣調查後發現,只有不到一半符合世界衛生組織,含糖量要求!

在6至36個月嬰幼兒食品市場中,袋裝食品比其他產品含糖量更高。含糖量過高的威脅,大家已經看到了,從骨骼、牙齒、臟器到自身免疫力,後續還可能滋生更多疾病,如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等。

嬰幼兒產品含糖過多,這個問題如果不能解決,影響到將會是澳洲所有嬰幼兒,影響的更是澳洲的未來!

文章來源:悉尼生活資訊

Recent Posts

洛洛:宛如嫦娥降人間

一位仙女下凡,嬝嬝婷婷來到人間,烏髮如雲,蛾眉淡掃;膚若凝脂,秋波閃耀,舉止高貴,出自瓊瑤[…] Read More

3 hours ago

知音賦(詩)

人生初見,如戲一般。初二那年,公布聯考榜單,素未謀面的你奪了我的專屬桂冠。出於好奇,我邀你相見。你憨厚穩重,溫和恬淡。我開朗率真,仗義敢言;彼此性格迥然,竟相談甚歡[…] Read More

23 hours ago

澳洲台灣商會舉辦2026會員大會暨台商之夜晚宴 近180位政商僑界人士共襄盛舉

澳洲台灣商會(Taiwanese Chamber of Commerce in Australia)於6月12日在雪梨Masonic Centre宴會廳舉辦2026會員大會,並於會後舉行年度「台商之夜」晚宴,吸引近180位來自政界、商界及僑界的嘉賓共襄盛舉。 Read More

23 hours ago

新州被指印花稅計算失誤 或涉10億澳元退款爭議

澳大利亞新州房地產市場近日爆出重大稅務爭議。房地產行業機構指控州政府在過去四年中可能錯誤計算印花稅(Stamp Duty),導致購房者被多收稅款,涉及金額或高達10億澳元。 Read More

1 day ago

稅級爬升真相曝光 澳大利亞人多交了這麼多稅!

由於未能將稅率門檻與通貨膨脹掛鉤,數百萬澳大利亞人被迫繳納更多所得稅。一項新的分析表明,澳大利亞「真正的最高稅率門檻」應是27.9萬澳元。 Read More

1 day ago

維珍航空推出全AI 工具  助力旅客搜索航班

澳大利亞旅客現在可以通過維珍航空新推出的人工智慧應用程序,直接在 ChatGPT 平台內搜索航班。 Read More

1 day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