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資訊

最新研究:牛奶攝入量與膽固醇升高無聯繫

牛奶深受大眾的喜愛,其中含有豐富的鈣、維生素D和氨基酸等。最近有研究表明,乳製品攝入量與身體質量指數(BMI)之間存在關係,經常喝牛奶的人罹患冠心病的風險要低14% 。

5月24日,《國際肥胖雜誌》(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Obesity)上刊登了一項研究。來自英國倫敦大學學院、英國雷丁大學、南澳大學和紐西蘭奧克蘭大學的研究人員使用孟德爾隨機化(MR)遺傳學方法,將乳糖酶持久性基因作為工具變數,以得出牛奶消耗與心臟代謝特徵之間因果關係的證據。

為了解決樣本量、種族差異和其他因素所導致的不一致性,研究團隊對來自三項基於大型人群的研究數據,其中包括1958年英國出生隊列研究(1958BC)、美國健康與退休研究(HRS)和英國生物樣本庫,以及來自幾個大型銀行團匯總的統計共計近200萬人的數據進行了Meta分析。

此前有研究說高脂肪乳製品可能會通過增加飽和脂肪、膽固醇的攝入量,對心血管風險產生不利影響。但這次的最新分析卻表明,雖然定期喝大量牛奶的人的身體質量指數水平高於不喝牛奶的人,但是他們的總膽固醇、好膽固醇(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和壞膽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水平都較低,這表明減少牛奶的攝入對於預防心血管疾病可能不是必需的。

進一步分析還表明, T等位基因攜帶者(具有乳糖酶遺傳變異的人)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降低14%,但是相關益處還尚待進一步研究證實。

澳洲牛奶種類齊全,無論是全脂、低脂、有機,或是無乳糖的,統統都能夠在超市裡面找到,錯過澳洲的奶製品簡直是暴殄天物啊!?

This post was last modified on 2021年6月21日 11:18

Recent Posts

華夏文明擷萃(十三):求賢不得,何以待之?

自古明君與賢臣是絕佳組合,有宏偉抱負的君主無不思慕賢才,望其直言規過、盡忠竭智,君臣戮力同心、共創盛世。然而,德才兼備的賢士縱使有治國理政的卓越才能,未必有匡扶社稷的志向;縱使有出仕的意願,未必甘心輔佐當世的君王。 Read More

7 minutes ago

澳九歲女孩在巴基斯坦被警方誤殺

一名九歲的澳大利亞籍女孩在巴基斯坦被槍殺,據稱是因為警方誤將她家的車輛當作兩名持械劫匪的車輛。 Read More

27 minutes ago

洛洛:宛如嫦娥降人間

一位仙女下凡,嬝嬝婷婷來到人間,烏髮如雲,蛾眉淡掃;膚若凝脂,秋波閃耀,舉止高貴,出自瓊瑤[…] Read More

4 hours ago

知音賦(詩)

人生初見,如戲一般。初二那年,公布聯考榜單,素未謀面的你奪了我的專屬桂冠。出於好奇,我邀你相見。你憨厚穩重,溫和恬淡。我開朗率真,仗義敢言;彼此性格迥然,竟相談甚歡[…] Read More

1 day ago

澳洲台灣商會舉辦2026會員大會暨台商之夜晚宴 近180位政商僑界人士共襄盛舉

澳洲台灣商會(Taiwanese Chamber of Commerce in Australia)於6月12日在雪梨Masonic Centre宴會廳舉辦2026會員大會,並於會後舉行年度「台商之夜」晚宴,吸引近180位來自政界、商界及僑界的嘉賓共襄盛舉。 Read More

1 day ago

新州被指印花稅計算失誤 或涉10億澳元退款爭議

澳大利亞新州房地產市場近日爆出重大稅務爭議。房地產行業機構指控州政府在過去四年中可能錯誤計算印花稅(Stamp Duty),導致購房者被多收稅款,涉及金額或高達10億澳元。 Read More

1 day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