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教育 • 留学

英国人寒暄说天气,天气习语君可知?

(澳洲生活网讯)英国人见面寒暄的开场白,十之八九是从天气开始的。作为四面环海的岛国,由于受到四季海风的影响,英国的天气变化很快,英国人甚至认为“在英国本土没有气候,只有天气”(There is no climate in England, but only weather.)。英语里有许多和天气有关的习语被广泛地应用。您是否知道呢?

一、weather 天气

1.I am feeling a bit under the weather this morning. I kept up very late last night.

今天早晨我有点儿不舒服,昨天晚上睡得很晚。

2.Keep a weather eye open for any small faults with your car — if they are not repaired immediately they could cost you a lot of money.

留意你车子的任何小毛病——如果不及时修理,以后可能要花好多钱。

3.Bob, my fair-weather friend, left me when I badly needed his help.

鲍伯是我的一位不能共患难的朋友,当我正需要他的时候,他却走了。

4.The young man made terribly heavy weather of mending the puncture. It only took a few minutes when he finally did it.

这个年轻人对修补扎破的车胎小题大做了,他最后只用几分钟就补好了。

二、rain 雨

5.Come rain or shine, I’ll meet you at nine tomorrow morning at the cinema.

明天早上九点无论如何我都在电影院和你见面。

6.After graduation, you’d better put some money by for a rainy day.

你们毕业后最好积蓄一些钱以备不时之需。

7.It was raining cats and dogs when I was on my way to my school.

在上学的路上,我遇到一场倾盆大雨。

三、snow 雪

8.How Alice has changed! When she was a teenager, she was as pure as the driven snow.

艾丽斯的变化多大啊!在她十六七岁的时候,她的心地纯洁无瑕。

9.Since they issued the prospectus, they have been snowed under with inquiries.

计划书发布后,他们被大量的咨询弄得焦头烂额。

四、ice 冰

10.The girl’s joke broke the ice. We all relaxed afterward.

这女孩的笑话使气氛活跃起来,之后大家都不那么拘谨了。

11.You were skating on thin ice when you praised his ex-girl friend’s book. Didn’t you know they have nothing to do with each other?

你赞扬了他前女友的书,这可是个很敏感的问题。难道你不知道他们之间已经没有来往了吗?

12.David’s success at school and college cut no ice with the HR. What they wanted was a man with practical experience.

戴维在中学和大学的优异成绩对人事部门不起作用,他们需要的是有实践经验的人。

13.Finally we had to put your plan on ice. We would have another look at it in half a year.

最后我们只能把你的计划暂时放在一旁,半年后再研究一下。

五、chill 寒冷

14.The news of the death of the hero cast a chill over the party, and we all sat about in gloomy silence.

在聚会上听到这位英雄去世的消息,大家都非常难过,默不作声。

15.What he saw in the room chilled his blood. 他在房间里看到的情景令他毛骨悚然。

六、fog 雾

16.The man hasn’t the foggiest idea what we are talking about.

那家伙对我们所说的事情一无所知。

17.When we saw Bob that evening, he was all in a fog about what to do.

那天晚上我们看见鲍勃时,他对要做什么茫然困惑。

七、cloud 云

18.The difficulties are only temporary. We must wait till the clouds roll by.

困难只是暂时的,我们必须等待有利时机。

19.It’s no good asking him about this matter. He has his head in the clouds.

问他这件事情没有用,他总是白日做梦,不切实际。

20.Don’t be so over pessimistic. After all, every cloud has a silver lining.

不要过于悲观,毕竟黑暗中总有一线光明。

21.Tom has been under a cloud in his company ever since the petty cash went missing.

自从一小笔钱丢失后,汤姆在公司里一直受到怀疑。

八、wind 风

22.The teachers in the office have been exchanging knowing glances for the last week. Something is in the wind.

上个礼拜,办公室里的老师们一直互换会意的眼色。好像要发生什么事情了。

23.We got wind of the resignation of the mayor two days before it was announced in the local paper.

市长辞职的消息在当地报纸上披露前两天,我们就听到了风声。

24.You put the wind up me, telephoning at one in the morning. I thought some-thing terrible had happened.

你在凌晨一点钟打电话可把我吓坏了,我还以为发生了什么可怕的事情。

25.After a bad start, Alan got his second wind and tried again.

虽然开头不顺利, 但是艾伦重振精神,又试了一次。

26.His brother once sold gold in the black market in the teeth of the wind.

他的哥哥一度冒着风险在黑市倒卖黄金。

九、storm 暴风雨

27.The mayor refused to resign. He said he would ride the storm, no matter how long it lasted.

那位市长拒绝辞职,他说他会渡过难关,不管需要多久。

28.There was such an outcry when the government put forward its proposals that it was forced to bow before the storm and withdraw them.

政府提出的这些倡议引起如此轩然大波,以致政府被迫向公众的抗议作出让步,收回倡议。

29.Don’t worry about the silly row. It’s just a storm in a teacup.

别为这无聊的的争吵担心,那纯粹是小题大做。

十、thunder 雷

30.Someone stole my thunder by leaking my announcement to the press.

有人抢先把我要宣布的事情向报界透露了。

31.There were at least five murders in the blood-and-thunder novel.

这部充满刺激性情节的小说中,至少有五起凶杀案。

十一、lightning 闪电

32.We have never seen anyone move so fast. He ran like a streak of lightning across the playground.

我们从没看见过跑得像他那样快的人,他闪电般地穿过运动场。

来源:网络

This post was last modified on 2016年12月13日 19:06

Recent Posts

澳首次承认,接种牛津疫苗存致命副作用,已致多人死亡

阿斯利康公司首次公开承认:疫苗存致命副作用,已致多人死亡,面临家属天价求偿 Read More

5 hours ago

中国留美学生因威胁民主人士而被判入狱

中国音乐学生吴啸雷因骚扰另一名在波士顿伯克利音乐学院张贴支持中国民主传单的学生,并威胁要向中国方面举报其活动而被判处九个月监禁,监督3年,之后被驱逐出境。 4月24日,检察官要求波士顿地区法官丹尼斯•卡斯珀判处 26 岁的吴啸雷时表示,吴的骚扰活动虽然“令人震惊”,但时间很短——只有两天——而且吴没有犯罪记录,故宣布判处其较短的9个月刑期,不过,吴啸雷服刑期满后将被监督释放3年,之后被驱逐出境,不得返回美国,除非得到国土安全部特别批准。 这位女法官表示,判处监禁是必要的,以阻止其他来美国学习的中国公民,并确保让他们知道:“任何人都不能从事犯罪行为,特别是压制言论自由的行为”。 路透评论说:美国和西方当局一直在反击中国政府压制海外批评者的努力,但人权组织抱怨:国际大学校园中的学术自由受到威胁,中国学生受到监控。 26岁的吴啸雷是伯克利音乐学院学生,于2022年12月14日被FBI逮捕。今年1月25日,陪审团裁决吴啸雷“网络跟踪”和“跨州传播威胁信息”两项罪名成立。 检察官称:吴啸雷发起了一项骚扰伯克利大学毕业生佐伊Zoey的活动。中国留学生Zoey于2022年10月在学校附近张贴传单,上写“与中国人民在一起”“我们要自由”“我们要民主”等。吴啸雷随后多次在网络上威胁这位同学。 他在伯克利音乐学院中国学生和校友的微信群组上发了一条信息,要求Zoey撕下传单,并称他已向中共公安机构举报她。2022年10月22日,吴啸雷在一个微信群中威胁要砍掉Zoey的双手。 当时群内有成员附和,但也有人呼吁私下解决。Zoey表示,这些言论让她感到极度害怕,也为她远在中国的家人感到担忧,她两天都难以入眠。 随后,Zoey看到吴啸雷给她发的邮件,提到要向中共公安举报她,还公开了她的校内邮箱和居住地址。Zoey认为吴想继续骚扰她,还鼓励其他人加入。她于是向学校报告,要求采取行动。 校方随后发出禁止联系的指令,要求双方在学校调查期间不得联系彼此。后来校方对吴啸雷实施停学一年的处分。 Zoey在法庭上作证时表示,她因为吴的威胁而感到极度恐惧,搬离了原住址。 在量刑听证会上,检察官表示,吴啸雷的情节严重,他将中共政府的专制本质武器化,并用来来骚扰和威胁受害人。中共当局多次上门骚扰Zoey在中国的父亲,正如Zoey担心的那样。 在检方看来,尽管吴啸雷的具体行动可能不是在中共当局的指导下采取的,但“他仍然将自己列为中国(中共)审查和镇压网络的一部分”,该网络深入美国、以及深入在美华人与大陆家人的关系网之间。… Read More

7 hours ago

惊人!新州中小学生不合理旷课逾85万天

去年,新州由于家长在学校假期外预订旅行或未经批准允许孩子外出等不合理原因旷课的总时长超过85万天。 据《悉尼晨锋报》报导,新州教育局的数据显示,在2023年的前两个学期,被标注为无效的学生旷课天数增加了10%,其中可能包括因非学校运动、不想上课或旅行而离开课堂的时间。 各校长正在严厉打击学校正常假期之外的旅行,并警告说,在假期前的学期最后一周,由于家庭预订长时间旅行和海外探亲,出勤率正在急剧下降。 本周公布的数据显示,新州公立学校的出勤率在Covid疫情期间骤降后已部分恢复,但所有学校的出勤率仍比疫情前的水平低 10%。 去年第一和第二学期的学生缺课总天数为 906 万天,少于 2022 年的 1110 万天,其中一半以上的缺课是因误事或生病等经批准的假期。 有 290 万天的缺勤家长没有解释,852303… Read More

7 hours ago

【家长必看】探究和显性两派又起争论!你家孩子该采取哪种学习方法?

勤奋重要,但学习方法更重要,如果方法不得当,即使每天熬夜也无法考出好成绩。这点我们许多孩子、家长、老师都知道。 不过,学习方法分应试和长远两种,掌握应试技巧能帮助学生在HSC(高考)及精英学校、英才班(OC)考试中攀蟾折桂,但在考试过后未必有用。长远模式则是培养孩子自由和主动思考的能力,像科学家或文史研究员一样自己钻研,可能会浪费掉很多时间,却能提高孩子的主动性,防止思维僵化。 到底哪种方法更好呢?长期以来一直是个难题。最近澳洲又掀起一场关于教学和学习方法的争论。 今年3月,澳洲许多公立学校的教师被告知需要接受一些培训。在秋季假期结束后的第一天,他们受邀参加专业学习课程,内容包括显性教学。 对于资深教育工作者来说,这意味着重温他们在师范学院学习了几十年的知识。而对于年轻的教师来说,显性教学,即为学生提供清晰的、循序渐进的指导,代表工业时代的学校教育模式,他们的大学讲师教导他们要害怕这种模式。 显性教学通常是在课程开始时告诉学生完成某项技能或任务所需的步骤,然后再让他们练习。 相比之下,探究式学习指让学生面对问题,要求他们自己尝试找出答案,类似于科学家的做法。   澳洲学生 (图:看传媒) 有学者认为,探究式学习能培养学生更深入的理解和更深刻的思考。显性教学的拥护者则认为,探究式学习效果不佳,浪费时间,还会给学生造成不必要的困惑。 过去二十年来,新州的学校纷纷采用探究式学习,但教育界呼吁使用显性教学方式的人越来越多。   新州教育局支持显性教学 据《时代报》报导,在研究学习科学的学者支持下,澳大利亚教育研究组织(Australian… Read More

7 hours ago

新州部分区周末暴雨 气温急降

本周末,新州部分地区将出现高达 100 毫米的降雨,气温也将急剧下降。 据《每日电讯报》报导,气象局(Bureau of Meteorology)表示,整个周末降雨都可能持续,周六悉尼最高气温将达到 21 摄氏度,周日为 20 摄氏度。 专家称,周末悉尼可能会出现山洪。 高级气象学家Dean Narramore说,新州中北部、猎人区(Hunter)和悉尼偏远地区五天的降雨总量可能在 50 毫米至… Read More

7 hours ago

“没有借口!”专家呼吁全国学校禁用手机

儿童专家近期呼吁在全澳范围全面禁止在学校使用手机,警告说,孩子们在课堂上的基本技能(如长时间阅读、批判性思维和识别面部情绪)都很难掌握。 这种令人担忧的趋势很早就开始了,一岁的孩子因为过长接触电子屏幕而在指点、说话和对人类感兴趣等基本技能方面举步维艰。 新州、维州、西澳、塔斯马尼亚、昆士兰和南澳已在所有州立学校全面禁止使用手机,但专家呼吁在全国范围全面禁止使用手机,包括独立学校。 据《每日电讯报》报导,儿童青少年发展与心理学研究员Rachael Sharman博士说,学校绝对没有任何理由允许使用手机。 “社交媒体及其邪恶的孪生兄弟游戏都是为了快速获得奖励而设置的,多巴胺会冲击大脑。”她说,“你还可以将其扩展到网上约会。” “那种坐上几个小时阅读一条短信并仔细琢磨的能力,正在被智能手机上的速成功能侵蚀。”Sharman博士说。 在澳大利亚的一项重要研究中,50% 以上的受访儿童表示,社交媒体导致他们浪费时间。 近 30% 的受访儿童表示,社交媒体导致他们睡眠不足。 在 ReachOut Australia… Read More

7 hours ago